阿卡迪亞,希臘語的意思為「豐足的土地」,是傳說中一個風景優美、四季如春、地理位置優越的人間天堂,也稱烏托邦。陶淵明《桃花源記》,描述了一個他所憧憬的桃花源社會,和諧美好且沒有戰亂,自食其力的社會,土地平曠、屋舍儼然、雞犬相聞、往來種作,居民能和睦相處,怡然自樂。桃花源與阿卡迪亞一樣,都代表了一個對美好生活的幻想。
因此,美好的幻想就成為畫家尋找理想題材的動力。「蘇家莊園」的萬坪土地,實景打造阿卡迪亞與桃花源的理想莊園境界,以南法莊園風格為意象,並融合唐詩宋詞意境設計出來十二處景觀;內容包含禽鳥、花木、溪水、房屋……,成就出快樂的田園生活與美麗風景,而這些景象皆是潘蓬彬老師本次個展創作的題材來源,以最輕快的筆觸直接面對實景寫生,將詩一般美好生活樣態,一一轉譯於畫作之中。

潘蓬彬 Pan Peng-Ping

1957年出生於台北市

學 歷:

政治作戰學校藝術學系畢業、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

現 職:

社團法人臺灣美術協會理事長;中華圓山畫會、後立體派畫會、貓頭鷹藝術協會及紗帽山畫會常務理事;IAL國際藝術家聯盟副主席;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董事

獲 獎:

第39屆中國文藝協會「文藝獎章」-油畫創作獎

個 展:

臺北美國文化中心、國立臺灣美術館、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、台北國父紀念館及公私立畫廊等33次

出 版:

潘蓬彬油畫集15冊

作品典藏:

國立臺灣美術館、高雄市立美術館、國立國父紀念館、國家安全局、國防部、國防大學、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、金門縣文化局、金門文化中心及私人收藏家等。

再現田園詩情-潘蓬彬油畫個展

策  展  人:林金標
展       期:2022年1月25日~7月25日
展出地點:蘇家莊園美術館
展覽時間:週四、五、六、日,上午10:00至下午5:00,預約參觀
預約電話:03-3873737
地      點: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37(慈湖中正陵寢前兩百公尺)

蘇義吉 敬邀

再現田園詩情-潘蓬彬油畫個展

畫展內容

蘇家莊園 TEL:(03)387-3737 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37號
Copyright SusGarden. All rights reserved.